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你贏得起嗎?!


筆者一清早起來, 撿起一本成功信念的書, 內文的一段格言, 讀來儼如心靈雞粥! (相信早餐食粥會比喝湯更「中國」啊!)
......
贏家懂得去尊敬那些比自己優秀的人, 並且設法從中學習人家的優點;
而失敗者則只會嫉妒別人, 並且為人家的成就編派藉口。
......
嬴家會勇於面對問題, 並且直闖問題的核心;
失敗者則只會想辦法拐彎抹角, 避開問題。
......
嬴家總是以設法補救的態度來彌補他的過失;
而失敗者則只會說:「我很抱歉!」但是下次還是犯同樣的錯誤。
......
嬴家總是明白他何時該堅持, 何時該妥協;
但失敗者卻總是在不應該妥協的時候妥協, 但對不值得堅持的事又拚命堅持。
......
嬴家總是比失敗者更努力工作, 而且有更多時間可供利用;
但失敗者總是說他太忙了, 忙到連該做的工作也沒有做。
......
嬴家從來不怕失敗;
但失敗者的內心深處卻經常害怕成功。
在過往的人生旅途上, 你其實是怕失敗, 抑或是怕成功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怕失敗...因為失敗會令我失去自信...也怕被人看不起;我也怕成巧...因為一次成功,不代表下次也會成功...如果下次失敗了,別人就會我退步了...
我好有興趣睇你呢本書喎...可唔可以借俾我睇呀??

LeoDidoBicycle 說...

當然可以啦!...係喎! 三福九月開班了, 妳係咪參加呀! Phone me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