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90天靈修旅程第23天: 領受你所相信的


[活出美好] 第二部: 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
23 領受你所相信的

背誦經句: 馬太福音九章29節
照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

閱讀默想經文: 馬太福音九章18-31節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他說、我女兒剛纔死了、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他就必活了。耶穌便起來、跟他去、門徒也跟了去。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因為他心裏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愈了。耶穌到了管會堂的家裏、看見有吹手、又有許多人亂嚷.就說、退去罷.這閨女不是死了、是睡了.他們就嗤笑他。眾人既被攆出、耶穌就進去、拉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於是這風聲傳遍了那地方。耶穌從那裏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他、喊叫說、大的子 孫、可憐我們罷。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來到他跟前.耶穌說、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他們說、主阿、我們信。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他們出去、竟把他的名聲傳遍了那地方。

今日文章: [90天靈修旅程 活出美好] 第84-87頁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常常聽人說:"有信心就可以克服任何困難"...但我不太了解他們所說的"信心"是指什麼...是對什麼有"信心"...
直到返了教會,我就開始知道"信心"二字...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應該是指"相信有比現在困境美好得多的事會發生,而那些信心除了是來自自己,也是來自上帝的"...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點質疑過這個看法...因為我不太覺得一個人可以在絕望困境中還有"心情"去想美好的事(可能性格較悲觀了)...但無可否認...最近,我好像經歷著我所質疑的...上帝好像要證明給我知道我也可以做到我所質疑的...
雖然正在經歷...但感覺好像還未完整...好像仍欠缺了什麼東西...才可以令我真正行出信心來......

匿名 說...

So we are centralizing our feedbacks and sharing again. 分久必合。

Siu Ming

匿名 說...

昨天是上三福的日子,當中提到信心,除了是要相信上帝之外,我們更要常常倚靠祂,咁我地究竟點樣去倚靠祂呢...大家有時間就參與三福既活動啦...九月又開班呀...

po po

匿名 說...

馬福音第九章由第一節至第三十八節都是圍繞著信心這一個問題。
我覺得盼望、信心和禱告是一個連貫性的東西,原因當(你/妳)對神有盼望的時候(你/妳)就會好自然去禱告交託祂,這種行為是表現出(你/妳)對神有信心,因為(你/妳)對神有信心先至會自自然然去把一些事情交託給祂。相反我覺得對神沒有信心的人自自然然就不會把一些事情交託神去掌管,只是會自己隱藏著,這種行表現出除了對神沒有信心之外還對祂沒有盼望和會覺得人生好像沒有希望一樣,這樣(你/妳)就會很快遠離神。
以我為例子,以前我靈命軟弱的時候,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或逆境的時候,只懂得怨天尤人和覺得人生好似沒有希望一樣,只是會自己隱藏著不懂得交託給上帝,這時候我覺得很辛苦,但現在當我靈命開始有長進的時候,就會把一些我不愉快的事情或遇到逆境的時候我就會交託給神,因為我對神有盼望而且我也深信神會把我從逆境中走出來,我覺得無論順境或逆境好我們都要對神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