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90天靈修旅程第25天: 上帝渴望好事發生在你身上


[活出美好] 第二部: 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
25 上帝渴望好事發生在你身上

背誦經句: 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閱讀默想經文: 創世記十七章15節至十八章15節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他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賜福給他、也要使你從他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他、他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裏說、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麼.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養麼。亞伯拉罕對 神說、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 神說、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至於以實瑪利、我也應允你、我必賜福給他、使他昌盛極其繁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我也要使他成為大國。到明年這時節、撒拉必給你生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 神和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離開他上升去了。正當那日、亞伯拉罕遵 神的命、給他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家裏的一切男子、無論是在家裏生的、是用銀子買的、都行了割禮。亞伯拉罕受割禮的時候、年九十九歲。他兒子以實瑪利受割禮的時候、年十三歲。正當那日、亞伯拉罕和他兒子以實瑪利、一同受了割禮。家裏所有的人、無論是在家裏生的、是用銀子從外人買的、也都一同受了割禮。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裏、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容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在樹下歇息歇息.我再拿一點餅來、你們可以加添心力、然後往前去、你們既到僕人這裏來、理當如此。他們說、就照你說的行罷。亞伯拉罕急忙進帳棚見撒拉說、你速速拿三細亞細麵調和作餅。亞伯拉罕又跑到牛裏、牽了一隻又嫩又好的牛犢來、交給僕人、僕人急忙豫備好了。亞伯拉罕又取了奶油和奶、並豫備好的牛犢來、擺在他們面前、自己在樹下站在旁邊、他們就喫了。他們問亞伯拉罕說、你妻子撒拉在那裏、他說、在帳棚裏。三人中有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裏、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斷絕了。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麼。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就害怕、不承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然、你實在笑了。

今日文章: [90天靈修旅程 活出美好] 第91-94頁

5 則留言:

匿名 說...

照抄 bible 就當寫 blog , 你真係得!

匿名 說...

這一課的話很"玄"...要我憑信心看見我現在所不能看見的和未發生的...這樣,那些事就即將會發生在現實世界中...
其實,之前看聖經,一直看,我也一直在問...事不事真的發生了哪些事呀?有沒有什麼證據可以証明神的道是對的呀?可想而知...我是一個不能只憑信心去相信的人...一定要有一些事實証明我相信的事是會發生的...
看完這個課文,我的觀點好像還未得到糾正......我好像還是把信心放了在看得見的事情上...對於那些未發生的...不論是好事還是壞事...我還是未能把信心完全放上...這算不算是質疑上帝所能在身上作的事呢...?

LeoDidoBicycle 說...

青青, 你有所不知嘞, 我最近負責推動教會中我組的每天閱讀靈修分享運動, 故借用自己網誌作組員分享平台...我組名為五湖四海組, 成立目的就是招聚五湖四海的朋友加入, 互相交流, 彼此分享, 共同成長, 一起活出更美好人生!...熱切歡迎你的參與!!

匿名 說...

今日在睇呢課書之前...我有件事令我十分煩惱,因為香港市民的要求真的好高,亦難服侍。但今日睇到呢課書"上帝渴望好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就覺得有好多事上帝都會幫我解決。其實我一直對上帝都有信心,只不過我係對陌生人、家人、朋友、甚至教會都未必有信心。其實,係唔燧對上帝有信心,唔信其他人都可以呢? 唉...

再者,聖經中講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咁有好多人都話: 我們在心中都會有對心眼...咁又係什麼意思呢...

好多唔明...但我知道用單純的心去相信我們的上帝就可以呀...哈哈

青青一同成長吧...

PO PO

匿名 說...

當要去想像一些好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那些想像了的多是不可能發生的。 因為有時候人總會發白日夢, 幻想很多很多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例如有一天會變得很富有, 有一天我會很有成就, 有一天我會遇到很好的另一半, 不過有時候想像完就會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確實, 亞伯拉罕的兒子的故事我有很深的印象, 他一直都去相信總有一天,會像上帝對他說的一樣撤拉會生一個兒子。 年復一年,他仍然深信不疑, 那種信任正是我們要去學習的。 即使有多不可能的任務, 上帝都得完成。 我相信我要學習的就是這種信心,正面的思想。

he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