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90天靈修旅程第27天: 因著祂的豐盛


[活出美好] 第二部: 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
27 因著祂的豐盛

背誦經句: 腓立比書四章19節
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閱讀默想經文: 約翰福音二章1-11節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裏。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原文作婦人〕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裏、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裏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纔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今日文章: [90天靈修旅程 活出美好] 第97-99頁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個出身貧窮的人...又何會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繁榮興旺呢?唯有靠著信心之眼,才可以看到自己在另一個新的境界,是一個美好的境界,這應該就是信靠上帝和沒有信靠上帝的人的不同吧...
在物質上得到豐盛是其次,最重要靈裡得到豐盛...這是上帝希望我們能夠做到的...上帝所喜悅的...所以,我們不要介意自己是一個不富有的人,只要在心態上得到富足,這就已經足夠了...這比並非能夠持久擁有的錢財重要得多!!!

匿名 說...

Frances 說得對,在物質上得到豐盛是其次,最重要靈裡得到豐盛...。但似乎作者 Joel 把重點仍放在物質上。或許我會更認同他父親的「貧窮的心態」。「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我想這句話的特別之處是「在基督耶穌裏」。如果沒有了這部份,即「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那就是 Joel 所說的:「...更好的事物,...夢想更遠大...資源永不枯竭...」。我遇過生活艱苦的基督徒家庭,雖然這樣,我卻能在他們身上看到豐盛、喜樂及滿足,我知道因他們都在基督裡。

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