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90天靈修旅程第30天: 奔跑自己的賽程

[活出美好] 第二部: 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
30 奔跑自己的賽程

背誦經句: 希伯來書十二章1-2節
......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閱讀默想經文: 哥林多前書九章24-27節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今日文章: [90天靈修旅程 活出美好] 第107-109頁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一篇勾起我以前想跟別人一樣留長頭髮,有些朋友對我說:「Heidi,妳不如試留長頭髮啦!」另外,亦有些朋友對我說:「Heidi,妳留長頭髮唔好睇呀!」,當時我都不知聽誰說好,於是我就嚐試跟人留長頭髮,誰不知,發覺留長頭髮原來會帶來我不便和不舒服,所以我只好剪短頭髮,後來,我發覺原來短頭髮使我很舒服和覺得短頭髮都很好看,亦很感謝神在這事上讓我明白到做人不是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即是人有乜(妳∕你)就要有乜一樣,因為會使自己辛苦和好似不是自己一樣!最後我認為自己做自己認為有益的事和神喜悅的事才是最好的。
Heidi

匿名 說...

我覺得人一生來就有競爭的念頭...不斷努力著是要追趕別人...要做到和誰一樣好...賺一樣多的錢...做到一樣高的職位...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但有時得到後,我會回頭想一想..所做的是為著什麼呢...?其實可能只是為爭一口氣...或一時的滿足感...給了自己極大的壓力...迫到透不過氣來...但每次想完之後,到下一次...我還是再次抱著相同的心態...去做相同的事...
要我成為我自己...而不是一件複製品...我有點兒不甘心...因為我覺得身邊的人比我做的好得多...我不甘心憑著自己的能力...做可做的事...我硬是做自己能力以外可做的事...趕上身邊的每一個人...上帝可不可以...會不會...為著我那種鍥而不捨(這是較中聽的一個說法)的心態而幫助我呢...?似乎不可以...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