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90天靈修旅程第32天: 思考你的想法


[活出美好] 第三部: 話語及思想所蘊藏的能力

32 思考你的想法

背誦經句: 箴言廿三章7節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

閱讀默想經文: 馬太福音十五章1-20節
那時有法利賽人和文士、從耶路撒冷來見耶穌說、你的門徒為甚麼犯古人的遺傳呢.因為喫飯的時候、他們不洗手。耶穌回答說、你們為甚麼因你們的遺傳、犯 神的誡命呢。 神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父母的、必治死他。你們倒說、無論何人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供獻.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這就是你們藉遺傳、廢了 神的誡命。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你們說的豫言、是不錯的.他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耶穌就叫了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要聽、也要明白。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當時、門徒進前來對他說、法利賽人聽見這話、不服、你知道麼。〔不服原文作跌倒〕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任憑他們罷.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裏。彼得對耶穌說、請將這比喻講給我們聽。耶穌說、你們到如今還不明白麼.豈不知凡入口的、是運到肚子裏、又落在茅廁裏麼。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裏發出來的、這纔污穢人。因為從心裏發出來的、有惡念、兇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這都是污穢人的.至於不洗手喫飯、那卻不污穢人。

今日文章: [90天靈修旅程 活出美好] 第114-116頁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的...我絕對認同這個課文所說...心中思想著不好的事會發生...那些事就真的會如自己所想般逐一發生...但心中思想著的是好事...又是否真的會有好事在現實中發生...我仍有些保留...可能因為在思想好事這方面的經驗尚淺吧...不好的事發生時,心中想著...下次一定要向好一方面思想...但到下次...又是想著負面的事...我自己也覺得給自己"吹脹"了...
我正在學習...每天起來,也期待著好事的發生...雖然不見得真的有好事發生...但每天總算是"無驚無險,又過一天"...我已覺得很足夠了...